枝桠不落

19 Jul.

【革命机/晴艾】国中的我和大学的你Ⅰ

【一】日常的一天[上]

       1.来自一个参加【晴艾六十分钟挑战】的太太的梗。题目原本写的无题最后临时抱佛脚改成了现在这个。

       2.年龄操作,艾尔埃尔弗跳级【重点】半工半读多尔西亚大学生,从师名声挺高但一天不坑学生就不高兴的凯恩教授,目前在读初中的时缟晴人被无良的时缟爹打包丢进了好友凯恩教授的学生家里寄养还不付生活费。或许我们应该对这两大人评价臭味相投

       3.慢热,其他私设有,专心混语C没动笔太多年,文笔已成注意,虽然想写软萌年龄差但我写的先生真是太早熟自立了哪儿像个初,中,生。

——————————————————————————————————————————————————

       “艾尔埃尔夫。”随着这一声即将进入变声期的少年的清亮嗓音,大门吱呀一声打开了,一颗毛茸茸的棕色脑袋从玄关处探了进来。“我回来了。”

       “欢迎回来,时缟晴人。”盘腿坐在沙发上操作笔记本电脑的艾尔埃尔弗仅仅是回头扫了一眼大门简单说了句话,便继续入神的盯着跑着一行行二进制代码的液晶显示屏,浅紫色的瞳孔映出的全是各种难懂运算符号和数字,时缟晴人背着书包在玄关处换了室内拖鞋,小心翼翼的凑过脑袋去瞧屏幕,努力盯了半晌然后深沉表示作为一个国中生的知识储备量压根就不够他看懂艾尔埃尔弗究竟是在忙些什么事情。

       艾尔埃尔弗好厉害啊,能看懂这些对于他来说简直是鬼画符的文字,还能把他们组织起来成为一个个有用的软件程序然后赚来钱养活自己和他。

       正在认真盯着屏幕感慨的某个国中生突然觉得脸有点被人紧盯着的带着点刺痛的感觉,不用回头他也知道此时正用不爽眼神盯着他的人是谁,当下“诶诶”惊叫起来一个激灵拎着书包一路小跑进了房间然后动如脱兔钻进洗手间清洗手脚,动作追求高速务必在被艾尔埃尔弗的眼刀杀死前完成清洁工作。

        因为在他搬进来的第一天,艾尔埃尔弗就跟他说过,回家第一件事就是保持家内整洁。

       艾尔埃尔弗瞅着小人儿手忙脚乱模样倒是乐了一下心情好了几分。

        这孩子还是挺听话的,还记得他刚住进来时的约法三章。

       “艾尔埃尔弗,今天吃什么?”洗过脸后明显精神了一点的时缟晴人踏出洗手间第一句话就是他目前的监护人今天的晚餐菜色,这也是没办法的事,他已经是十二、三岁的少年了,现在正是长身体的年纪,很容易饿的,中午带去学校的便当早就吃得干干净净了。

        “嗯?”闻声艾尔埃尔弗抬起头来,瞄了一眼墙上的时钟才发现指针已然走向了五点半。“抱歉了,今天工作过头了,还没开始准备晚餐,为了节省时间我们今晚选择咖喱饭怎么样?”

       “啊啊,可前一周艾尔埃尔弗就答应了会抽空给我做手工豚骨拉面的。”少年的脸上写满了失望,但很快又振作起来,“只是咖喱饭的话,我也会做,艾尔埃尔弗就去专心工作吧,今天的晚饭就交给我来准备吧。”

        艾尔埃尔弗回头给了时缟晴人一个【你挺聪明的嘛】的眼神,便继续埋首于手头的工作之中。

        时缟晴人瞅着冰箱又看看艾尔埃尔弗,突然惊觉自己是不是又跳了什么坑里了。

       自从被快要定居在实验室里一年365天有300天不回家的父亲送来了这个据说是其多年好友凯恩教授的学生之一的银发青年这里来托其照顾开始,这种情况已经发生很多次了,在时间来不及的情况下,都是由时缟晴人接手厨房工作负责准备简单晚餐。

       要知道,在作为借住者的时缟晴人搬进来以前,很忙很忙的艾尔埃尔弗总是随便应付一日三餐的,真真是白白浪费了他一身好手艺。不过自从时缟晴人搬进来以后,出于对小孩子身体生长需要考虑,艾尔埃尔弗也终于将厨房开发了除了烧水泡面以外的其他用途,而餐桌上的菜色也不是总一成不变的,经常有着根据国中生生长需要所做的菜单调整,时缟晴人吃得不错,连带着艾尔埃尔弗也吃得好起来,脸上都比以前单独住的时候多了两丝肉。

       不过现在不是纠结这些问题的时候,时缟晴人拉开冰箱踮起脚尖去够放在冰箱上层的胡萝卜和洋葱,冷冻的猪肉表面凝结着一层白霜散发着生人勿近的冷气,他在拿出来的时候忍不住在心里吐槽这简直就跟某人的脸色一个样然后接了盆水丢进去解冻。

       踩在小凳子上简单用清水清洗了一下操作台个需要用到的食材,难熟的胡萝卜第一个被削皮切块丢进锅里加水放盐开煮,洋葱切丝,从水盆中捞出半解冻了的猪肉,表面软化里面还是冻得有点硬的肉块想要切成一小块一小块的工整模样十分容易。

       锅里的水已经烧开了,胡萝卜块在沸水中翻滚着,时缟晴人用筷子戳了戳了解目前软硬程度,便把肉块和洋葱丝都倒了进去,待水重新滚开之后捞去肉里因熬煮浮上来的血沫,找出了食品柜里已经使用了一半分量的咖喱粉倒了一部分进去,看着咖喱粉进了汤中秒秒钟溶解开来温柔而完整的包裹了肉及胡萝卜等食材,松口气抹抹额头合上了汤锅盖给操作台定了自动熄火时间,电饭煲也在此时鸣叫起来,今年新打出来的新米散发着饭香味,他吞了口口水,取了两个餐盘各在半边卧上一半米饭放凉。

       看着时间离咖喱煮好还要等好一会,时缟晴人从书包里取出手机学着艾尔埃尔弗盘腿坐在沙发上,熟门熟路的连上了家里加密WIFI刷了会学校论坛,一时间内屋内除了键盘敲打声和厨房火焰舔舐锅底的嘶嘶声以及水的滚煮声便无其他嘈杂声响,时间安静流淌不忍打扰这和谐气氛。

       哦不,的确会有杂音打扰这美好的气氛。

       不知第几次听到了手机照相时所带的咔嚓声响的艾尔埃尔弗扭过头,不理解的看着因来不及收回正在偷拍的手机而脸上带着明显惊慌的某国中生,问:“你是在做什么?”

       “啊啊?”

       “我是问你正在做什么。”

       “拍照啊!”时缟晴人慌乱之下给了这么一个答案。

       “我知道你是在拍照,可是你是在拍什么。”

       “风景嗯,没错我是在拍风景哟。”

       “……”艾尔埃尔弗歪头看看了窗外的天色,秋季的天空黑得不算慢,六点太阳就开始慢慢倾斜落山,血红的夕阳旁边,白色的云彩带着灰色的残影披上了橙色或者金色的外衣,就连天空也被渲染开了金橙色微光,暮光所及之处都是温暖人心的暖色调,而重重叠叠至远处东边的云彩仍然是纯净无暇的白色调,天空也是清爽宜人犹如大海一般的浅蓝色,整片天空就像是出自哪家大师手笔的调色盘画布,色彩互相参差交错对比明显,却又融合得那么恰到好处。

       “是挺漂亮的。”艾尔埃尔弗给了这么一个评价,然后继续埋首于工作。

       呼。

       时缟晴人在心里偷偷松了口气,一脸平静的用手指在手机键盘上按了几下,立刻把刚刚拍下来的几张照片锁进了私密文件夹深处。

       他刚刚的确是在拍风景,不过主角却不是天空而是艾尔埃尔弗,那时候淡淡的金橙色阳光透过窗户撒在他的银色短发和身上那宽松的家居服身上,精致得仿佛出自缪斯女神所能给艺术家最美灵感的脸蛋镀上了一层浅金色暖光,就连浅紫色的瞳孔也染上了暖色调看起来不再那么冷漠而缺少感情。

       像是个天使。

       时缟晴人这么想着。

       被金橙色阳光所包围轻抚着的艾尔埃尔弗,就像沐浴着父神爱怜的圣光的天使一般,而他的羽翼双翅,就是那金黄色的夕阳斜光和天空。

       纯洁的,美丽的,天使,误闯入下层世界不属于凡间的天使。

       时缟晴人盯着这举世难得的唯美画面,舍不得眨眼。

       不属于他的天使。

       不知怎的他突然脑海里冒出了这种想法,眼睛有点酸涩起来。

       “时缟晴人,如果我没计算错时间和听错厨房声响的话,咖喱已经熄火可以出锅了,你还在发什么呆,难道你还是会做梦希望会有小精灵来帮你布置餐桌做完你未做完家务的年纪?”随着话语而来的是艾尔埃尔弗锐利的眼神。

       可惜天使是个毒舌。

       时缟晴人心里那些伤春悲秋的情绪瞬间跑得干干净净,利落收好手机跳下沙发去将煮好的咖喱端了出来。

       而艾尔埃尔弗也停下了手头的工作,不再敲打键盘,而是静静的看着时缟晴人小小的在厨房里忙碌的身影,紫水晶的瞳孔冷静沉着,不知在想着什么。

       艾尔埃尔弗不会说,就在他刚刚抬头起来看向时缟晴人的时候,他完全被震慑住了,棕发蓝眼的孩童盘腿坐在沙发上,身上染着窗户透过来夕阳的残光,入神的看着手里的手机,稚嫩的脸蛋上先是傻笑然后慢慢开始落寂起来,空落落的样子像是哪儿缺了一块的样子让人不在意都难。

       他甚至到现在都弄不明白为什么当初一看到那孩子相关的资料就会同意他住进来,明明自己完全有理由拒绝这又一个无良导师的无赖要求。

       两人洗净手后就各自坐了餐桌的一边开始享用今晚的晚餐。

       “那个,艾尔埃尔弗,下个月第一个周末会有家长会,而爸爸刚刚回我短信说他研究正到一个重要阶段,所以这次也只得拜托你了。”

       “哦,几点,我会去你的学校参加顺带接你放学。”艾尔埃尔弗一副习以为常的模样。

       “下午4点整在学校小礼堂,是关于这次期中考成绩的总评。”

       “你这次考得怎么样。”

       “还是上学期那样,中上游不退也不进,老师也说我的成绩稳定得太可怕了。”

       “这也是难怪,如果有谁教一个学生从小学教到了国中那个学生的成绩总维持在111名或者左右徘徊,无论学校总人数怎么变化他的排名也总是不变。说实话我都觉得不对劲,每次都踩在这个区域内的概率也太神奇了。”

       “我也不知道原因啊……反正每次考试我都有认真复习和努力就对了,啊啊,对了翔子这一次又考了班级第一哟,可惜年级只排到了第二,真不愧是翔子呢。”提起自己的青梅竹马晴人倒是语气轻快了一点。

       “那你就得思考为什么你付出了同样的努力却远远没有人家做得那么好了。”

       “艾尔埃尔弗别挖我伤口嘛……倒是听说这次期中考试隔壁班有好几个同学集体作弊被抓到拖了整个班级平均分呢。”

       “哼,偷窃是无能者的行为,还会被发现简直就无一是处了,时缟晴人你可不能近墨者黑染了这种坏习惯。”

       “我才不会做那种事情啦,艾尔埃尔弗你就不能相信我一点吗……真是的。”软软的声音一点气势都无。

       “这不是我相信不相信的问题,得靠你的行动来证明。”

        “可是如果想到艾尔埃尔弗不相信我的话就很难受诶,就完全丧失行动力了喔,其他人的眼光我或许可以不在乎,但你的看法我可没办法无视。艾尔埃尔弗是我最重要的动力源泉耶,只要是你的要求,都会是我的第一完成目标,因为你是最重要的。”

       “……”艾尔埃尔弗挖了一勺咖喱饭准备送进嘴里的手明显迟缓了一下,道:“你又被班里女生哄去看了什么奇怪的小说。”

       “小说?这些都是我的真实想法啊,我只不过将它说出来告诉你而已。不过真的弄不懂翔子和流木野咲她们天天围一起叨叨咕咕的那些小说和名词是什么,感觉每次都能看到她们双眼放出跟狼一样的绿光,到底是怎么样的书籍才能把那么可爱的女孩子们变成那副模样。”

        艾尔埃尔弗放下勺子腾出一只手揉了揉晴人脑袋:“这些你不用懂,乖乖吃饭吧。”

==========================================================================================================================

一般同人文里成为腐女的妹子们,都是注定成为神助攻的存在【并不是】

评论
热度(23)
头像是超绝可爱的眠眠画的自家女儿槿翎。
GX十约,VVV晴艾,AOTU雷右,喜欢精致傻白甜。
同人基本画不完,沉迷剑灵和oc。

我女儿世界第一可爱!!!

© 枝桠不落 | Powered by LOFTER